close



這篇文章我拖了爆炸久的~~
我明明是去年11月去的呀~~~
但是我看到那一堆照片
((彥哥的傻瓜相機加我的愛瘋))
我就暈~~
一直不想去整理呀~~
但是為了要讓大家能好好的了解一下去歐洲玩的注意事項
我還是乖乖的來寫了XDD
((有沒有很貼心呀XDDD))
不過因為想要給大家很詳細的內容~所以會分成好幾集
我會盡量少說點廢話的~XDD

我要勸大家~
好不容易的"婚假"千萬不要浪費了~~
能去遠的地方就盡量去
趁年輕,經得起舟車勞頓
第一次去那麼遠,又是歐洲,我們跟大家一樣免不了上網爬文
專跑歐洲線的旅行社就那幾家比較有名的
((加利利,長安...))
加利利---我們去看過,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對"捷克"比較有了解
如果是要去捷克,可以考慮他們家
他甚至還有統整捷克的伴手禮或是必敗物,很貼心
長安---我其實有被吸引到,全法12天
算是深度中的深度旅了
而且是早去晚回
((直飛不轉機,當天就可以在飯店休息了))
不過機票~~嘿嘿嘿....
你想嘛~~比別人多天的住宿+伙食,當然是貴囉~~~
((我忘記是14萬還是多少ㄌ~~在這價位左右))
如果妳們的口袋夠深,假比別人多,確實是可以考慮這家
當然~其他家像是雄獅,東南....這些旅行社我們都有看過

你問我,怎麼知道哪一家比較好
當然要稍微做個功課呀~買本書來研究一下想去的景點
再看看旅行社安排的住宿與伙食如何,時程是不是符合自己所需
最重要要看他介紹的詳不詳細就知道他們對這地方熟不熟悉
價格也是我們考量的重點
因為我懶得想行程~所以就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彥哥

某天突然就在網路上看到"凱旋(巨匠)旅行社"推出的優惠專案
((跟巨匠電腦沒關係喔!!XDD))
1個人的團費是9萬多一點點而已,深度旅遊11天
彥哥二話不多馬上打電話預訂行程
既然決定這家了,當然身上的錢,注意事項就要先準備好

目前歐元:新台幣=39:1左右,以現金兌換是最貴的,雖然不收手續費,但其實都加在裡面啦~~
所以如果在網路或手機上查是39元,你一定不會換到39元的價格就對ㄌ
那很多人會問要帶現金還是信用卡
我會建議先把購物清單列出來,包含要買給親朋好友的
算一下預算,用現金比較好
((但是錢要收好))
現金與信用卡都會退稅
但是現金退10%,信用卡退12%
可是信用卡公司還會要一點點退稅手續費
而且除了百貨公司買的,其他店買的不一定會收到退稅
像我就有一筆在"卡卡頌"買的外套沒有收到退稅
((大概是1200新台幣沒收到))
然後~有些人會說要把護照,錢另外放
其實我都沒有,我就是都把重要東西交給彥哥
因為他穿的,跟看起來就是很安全的樣子XDD
((彥哥:喂~~~那是甚麼意思?!))
然後我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趴趴跑~
不建議揹"布製"包包就是了
因為我們有團員的布包包就被扒手刺破
但還好沒有掉東西

手機,我有先去中華電信確認我有沒有自動開通漫游的服務
((不要開通,不然就會收到高額的費用))
一般在飯店裡都會有WIFI,晚上回飯店在PO照片就好啦~~
反正時差7小時,晚上傳,台灣是早上剛好可以看~~
要報平安或代買東西傳簡訊問就好了
其他的歐洲必買東西,我就不多介紹了,大家上網爬文就一大堆了

對了~我們是11月去,避開太熱或太冷的下雪天氣
還是偏冷,尤其是巴黎濕濕冷冷的,但是南法比較熱一點,有太陽,早晚的溫差很大
我去之前連續看了一個禮拜的巴黎天氣,都是陰雨,8'C左右
下雨所以濕,但是皮膚會很乾,所以記得要補充皮膚的水份
保濕要做好,天氣要觀察好~


寫完了叮嚀,正式進入主題好好的介紹法國了
凱旋(巨匠)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是搭新航,中間有停新加坡再轉機
台灣--->新加坡(4hrs40min),新加坡--->米蘭(13hrs15min)
巴黎--->新加坡(12hrs35min),新加坡--->台灣(4hrs35min)
頭尾去掉大概真正在法國玩8天
新航真的很舒服,空姐超有氣質超正的XDD


還有Häagen-Dazs可以吃~



我們的導遊,聽說是巨匠的紅牌XDD
((真的是紅牌啦!!))
他叫:Hsu,徐子華 先生


念法就是古裝片裡刀劍飛來飛去的那個"咻"咻聲~
很有經驗,遇到問題處理的方式也很好,超好相處,我最讚賞就是他對法國的了解
我們到一個地方都是搭巴士去的,他會非常詳細的在車上跟我們說故事
這很多導遊都會,但是他會把他看的書,電影,再融入裡頭
表示他是真的有用心在做功課
這趟旅行的所到之處,都是學習,會很想把西洋歷史拿起來K
非常的豐富有趣
((但是彥哥說只要聽到Hsu開口,他就會睡著,他說Hsu根本就是在催眠他XDD))
我們這團剛好全部都是蜜月團,超巧
除了我和彥哥,其他對都是11月結婚的,一共是16對夫妻檔


下了飛機後我們在米蘭的機場準備上接駁車
((照片裡的是鼎鼎大名的"曦哥",好友之一))
大家不是每天都在罵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嗎??
其實,米蘭的機場很小,又簡陋,歐洲耶~~~
我們的機場算是很不錯的了,有比較過才會明白,多給些正向鼓勵吧!!


接駁車很高級,空間很大,而且乾淨
他們的司機也有規定開車的時數不超過多少
而且上路前車子裡有附一台酒測機
司機開車前一定要測過
導航也有記錄里程數,讓司機不會疲勞駕駛,真的很貼心


從米蘭到蒙地卡羅(MONTE CARLO)
中間有休息站讓我們下車活動一下
在這近義大利的邊界喝一下義大利的咖啡
也算是到過義大利了
而且那咖啡~~真的~~好喝到我覺得星X客都比不上


休息站內滿滿的巧克力
我也買的一些可以在路上吃
雖然不是很便宜,但是真的很好吃~~




然後沿路的風景跟宜蘭的鄉下差不多
我們邊聽著Hsu的故事,前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摩納哥 Monaco


---------------------------------------------------------------待續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推+讚吧~~!!謝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