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了part 1後就懶得動了~~
但我要趁還有印像的時候寫
不然寫錯地方又要被Hsuㄉㄧㄤ了XDD
出發前,我老木一直叫我去"義法瑞,或是荷比法"
但是,我自己覺得,蜜月嘛~~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
我們玩純法有些地方拉車都要3個小時了
那多點的不就都在搭車?!
而且一次去一堆景點,誰還會記得早上去的是什麼宮,誰的畫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偏悠閒又能學到東西的旅遊
((其實還是很忙,因為旅行社安排的內容真的很豐富))

喔~對了,我非常建議大家出國時候就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我們這次只要所去過的地方都會買個一張明信片
如果一天2-3個景點,我就跟彥哥一人寫一張
回到家時就會看到寫給彼此的明信片內容
很浪漫,也很有趣



摩納哥 (Monaco)---僅次於梵蒂岡的第二小國
給人的印象是富裕以及豪華
中午就在那裡用膳
外國的食物~我真的吃不習慣
甜是甜,酸是酸,一點也不綜合,湯和水都是冰的
如果真的要暖身,我建議直接喝酒比較快
生菜沙拉~很像在吃草,土味很重
就當是在養生吧~~
所以,我這幾篇文章裡,不太會介紹吃的,畢竟吃的習慣的還真的不多
然後法國人非常的悠閒與優雅~就慢慢的~
因此,這第一道在法國的餐點,吃了我2個多小時
等出餐的同時,我們幾乎都不在位子上,每對都在附近逛逛
不過也就是這樣大家才有美麗的照片可以看呀!!




這裡到處都是巧克力與馬卡龍
((應該是因為路易14愛吃馬卡龍))
所以去到哪都有人賣~BUT.......真的超.級.甜....>___<'''



吃完飯後我們就到"摩納哥主教堂"與"摩納哥皇宮"
赫赫有名的國王雷尼爾三世與電影明星葛麗絲凱莉王妃"均葬於此地



傍晚車子又把我們載到了蒙地卡羅賭城
讓我們下車好好賭一把~XDD
當然不是呀~~我們是下來晃晃看看而已
順便欣賞一下名貴的跑車




這裡連紀念品都貴的不得了~~~
晚餐~冷湯真的是經典
看起來超美~我喝了一口,就整盤擺在那裡


那味道~~~怎麼說,有點像是"噴",但是是對我來說
也有人覺得好喝呀~((被Hsu揍~~~))
晚上返回尼斯好好休息睡一覺

一天當中吃的最好我想是早餐
因為豐富多元可選搭,配著尼斯的蔚藍海岸
好美,好悠閒~



"聖保羅"是蔚藍海岸最受歡迎的中古世紀山村
走在古意盎然的石頭小徑中,兩旁的商店裝飾著現代陶瓷與雕刻
更是融合出奇妙的特殊風格



不過來得太早,很多商家還沒營業
法國人,很悠閒,近中午才會開門做生意,傍晚6-7點就打烊
假日也休息,晚上就只剩餐廳有營業
也沒有7-11,如果有,我猜應該請不到人~





香水之城---葛拉斯
整個城市就在山腰上,感覺很像九份
不過卻瀰漫著濃濃的普羅旺斯風
當地所產的香水是全法香水交易額的2/3,甚至更多
而"香水",也是以這城市為背景所拍攝的
以前的花香,是用牛油,將花上的香味吸附而提煉出來的
現在當然就進步多了,有不少團員在這裡瘦了不少荷包
我就只買一些沐浴精當伴手禮囉~~




艾克斯普羅旺斯
是一個以噴泉聞名的地方,每到一個轉彎都有不同造型的噴泉
這也是印象派畫家"保羅 塞尚"的故鄉
所以他走過的足跡,在地上都可以看到他名字的銅板
南法的天氣真的很好,只要有陽光
每個地方拍起照來都像畫一樣的美



很快的,第四天了~
我們在"勾禾德"
這個用石頭堆砌起來的山城,被票選為法國最美村莊之一
而法文裡(Gordes),意思就是指高高懸掛在空中的村子
走進裡頭真的很有詩意



塞農克修道院,建於1148年
是由一位院長+12位修士胼手胝足創建的
四周有開闊的薰衣草花田
有著法國最美的修道院之稱並且散發著獨特芳香
不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薰衣草盛開的季節是6-8月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沒有薰衣草,也沒有盛開的葡萄園
只有秋意盎然的楓紅~塗增了美麗的法國




下午到了沃克呂姿碧泉村
由於山區的雨水滲入被侵蝕的石灰岩間
慢慢匯集成地下河流,終於在碧泉村湧出地面,成為了索爾克河的源頭
當我把碧綠的河水與山PO上FB時
一推人還以為我PO的是畫
這一切真的美的很不真實呀~~

---------------------------------------------------------------待續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推+讚吧~~!!謝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