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宜蘭人
但是我媽媽的娘家在高雄
而我在上大班前又是外公外婆帶大的
小時候還是唯一的女孫所以備受疼愛
所以我對高雄有很深厚的情感
今年因為阿公阿嬤已過世
這回的過年我們就早早南下過
說真的我爸爸年紀也不小了
長途跋涉的開夜車還真讓我擔心
一路上我都不敢睡一直陪他聊天
一點多由冬山出發
出門前還下著雨
不到六點我們已在外婆外公家門口
見到外婆先是衝上去給她個大擁抱
畢竟我們並沒有每年回來
而外公外婆一年也就只會看到我一次
這回她們又老了些
阿嬤走路似乎不那麼正常了
不過兩位都八十幾歲的人的能沒有病痛還如此健康真不簡單
未上脂粉的我迫不及待跟外公外婆照相
在心底打算之後要常搭高鐵來看她們
 


天亮了其他的阿姨舅舅也都一一到來
新年的禮物除了紅包還有GODIVA的巧克力禮盒
哈哈哈~真是太開心啦!!
 
除了去拜訪一些爸媽的老朋友
平常大多待在外公外婆家聊天泡茶陪她們
趁冷氣團來前的ㄧ晚我們搭高捷去逛六合夜市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捷卻是我爸第一次搭捷運
我提醒他小心閘門時他還一直搞笑我們從阿姨家的後勁站搭至美麗島站
高雄的捷運人不像台北那麼多
也很有特色,我覺得還滿美的
 
行駛的過程中能看到煉油廠的美景
也能從上觀看巨蛋的美
我們在美麗島站留下了許多照片後
就到六合夜市覓食
阿姨強烈推薦的担仔麵還滿好吃的
不過服務....不予置評
只希望大家吃完後記得算清楚錢不要被呼巄了
隔壁的烤肉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排隊排成這樣我就打退堂鼓了(下回一定要吃到)
然後我媽跟阿姨買了熱呼呼的杏仁茶配油條
雖然她們覺得很好吃但我聞味道就怕(每回去士林我都閃的遠遠的)
我只好在隔壁鋪買了花枝丸來嗑嗑
還真不錯吃呢!!
接下來我就吃不下了
 
八點多的夜市人潮湧現
我已經有走在士林夜市的感受了,但還不到那麼誇張
阿姨推薦我們一定要喝的木瓜牛奶
好多簽名阿~光是馬總統就簽了三次
攤位上還擺了方型的西瓜跟心型的葡萄柚
生意也是好到得大排長龍才喝得到
 


隔天二阿姨的兒子難得回來
還帶了妻小來拜年
真是可愛的小帥哥阿
害我連拍了好幾張照才放過他
 
晚上我與爸媽姨舅就來場賓果大廝殺
真好玩,因為她們每個人都年紀大了
所以看數字都得戴起老花眼鏡
有些又天生容易緊張,玩得好HIGH
我阿姨的孫女坐在我腿上
不時還會突然唱起"財神到,財神到,財神我的家門口"
讓我連賓果了三次成為當晚最高賓果女神
 
這些玩心未泯的老人家
約好了隔天再來大戰
我爸很好心的加碼一千買了一堆大樂透當獎品
一大早起床後我們便開去舅舅家台南續攤


不過我們先去了我爸朋友家
這位朋友是我爸在軍校時的好友
睡在一起也玩在一起
當時因為我爸個頭比較瘦小
所以都會被欺負
而這位好友就會挺身而出來幫他
不過以前的軍式教育嚴苛,加上不能留有通訊資料
怕萬一被俘虜時敵人會知道其他軍人的資料
所以他們失聯整整近四十年
記得以前有電視台是阿亮幫忙找人的節目
當時我爸就想委託他們,但由於資料太少只有一個名字
後來可能也打聽ㄧ些消息我爸透過關係終於找到這位好友
見面後聊ㄧ些當時有趣的事
很奇怪~我不愛聽其他男生聊當兵的事
因為他們總愛說自己在當兵有多苦
臭屁自己在當兵時有多操
但我很愛聽我爸話當年,因為他從不提苦
對他來說以前的軍式生活就是如此
所以他不論多苦就是咬牙撐著,以前當兵有很多不人道
沒道裡的事也沒聽這些退役軍人抱怨過什麼
反而他們還懂得苦中作樂
我把當年的照片翻拍,打算給我爸當禮物
離開前我還要求他們合影並擺出當年的英姿
兩個人還真配合演出真是可愛

在舅舅家大戰過後
我依然是高賓果率女神勇奪五張樂透
然後舅舅帶我們去安平買蝦餅
吃有名的虱目魚料理
這回我們真的去了很多地方
高雄,屏東,台南.......其實還有很多地方
但我都不熟所以不太知道地名
只記得大的縣市
留下的照片也不多
但任何有趣的美麗的都在我的記憶體裡牢牢記著
新年
除了心滿滿的~連荷包都滿滿的呦!!
一整個就是大豐收啦!!!
也祝福我周遭的所有人都快樂,幸福
 
更多照片都在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