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到新工作上班的第一天
我就莫名其妙的被康健雜誌拍攝
正式加入了乳癌團隊
當時的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還沒開始學
上班不到一個月
我想我已成為"內(奶)科"的ㄧ份子
在這裡
每個同事的感情都好好
好到可以吃彼此的口水
我想我還沒辦法融入她們(口水耶~~)
這個團隊很認真
每個星期四早上都要開會
並非討論個案報告
而是讓住院醫師報告ㄧ些國外目前的相關研究
或許我們台灣的可行度不是那麼的高
但至少我們不斷的在求進步
也不斷的找出更多的治療方針與細膩的篩檢
看到乳癌的病患年齡層漸漸偏低
能夠做的就是呼籲女性民眾多做自我檢查
聽到爸爸說
"不管花多少錢,請你一定要醫治我女兒"
聽到兒子說
"我們家沒有錢,但請給我母親最好的藥與治療"
在一旁佯裝堅強的家人
強忍住不掉下淚水的丈夫
我其實也強忍內心的情緒激動
我會堅定的告訴她
我們會盡力!!所以請妳要加油!!
那天診室裡有兩位女病患
都曾是乳癌患者也都接受手術與化療
定期回診追蹤
A患者坐立難安深怕檢查報告有異常
B患者開朗的跟其他護士聊天
不久她們就聊了起來

A說:很擔心自己的預後,擔心報告有所異常

B說:妳就放輕鬆吧!!不要想那麼多,妳要走的路還很長,
那些日子不是都這樣走過來了?!
看我~我生病了卻都沒變瘦
因為我正向思考,曾經我也很自卑
乳房手術後我去日本都不敢泡湯
我用我保險的補助去做了整形,現在自信都回來了
內衣一次買十件,我只想讓自己開心
活得開心最重要,家人也會很替你高興

在一旁的我聽了
有好深好深的感觸
是誰說人類渺小的?!
信念是如此的龐大
能夠戰勝病魔
戰勝心魔
從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快樂活在當下
就是有這樣的病人
才能讓我們的團隊不斷的衝刺下去
因為我們知道
只要有機會
就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感謝這些美麗的向日葵患者
妳們的笑容
燦爛的好耀眼

是誰說我們很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