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又到了小MO的美容分享時間
今天想教各位美眉
如何在生理期時
用對保養品加強功效
才不會事半功倍
不過.....
對於懶惰的美女們就不太適用囉!!
想要美麗加倍
勤奮當然也要加倍囉~~~


其實以前小MO自認為皮膚天生麗質
但我很早就開始化妝
當時也不懂得保養
不是隨便洗臉沒擦保養品
就是沒卸妝就睡覺
等到我的肌膚大不如前時
我才警覺我該保養了
以往總是隨身攜帶吸油面紙
現在我已不是"油妹妹了"
只要用對方法
>25歲以上的妳~
肌膚一定可以比年紀小的人還"ㄉㄨㄞ~"


首先1~7天<<月經來臨期>>
因為體內的雌激素與黃體素分泌下降
皮膚會變得極乾燥    容易敏感
缺乏光澤    臉色菜菜的
也容易疲憊沒精神
這時!所有的膚質在本週都該加強保濕
避免乾到細紋都跑出來
用一些滋潤度高的美白產品
才能美白與保濕兼顧喔!!
提醒這階段暫停去角質
敏感乾燥的時候就應該讓它好好休息
不要用刺激性的保養品
像是果酸類或含酒精成分類的
小MO的基礎保養如下
去角質化妝水=> 保濕化妝水=> 美白化妝水=> 眼膠=> 乳液
在這週就會變成~~
滋潤保濕化妝水=> 美白化妝水=> 保濕精華液=> 眼膠=> 乳液
還會早上加一顆高單位B群來解救菜菜臉
愛敷面膜的妳也可以隔水"溫"熱
讓冷冷的天不會降低你敷面膜的次數


再來8~14天<<月經後一週>>
雌性素大量增加是皮膚最"呦咪咪"的時候
也是保養品吸收最好的時機
既使是油妹也不太容易出油喔!
趁敏感度最低修復力最好時下猛藥吧~
想做醫學美容的美眉可以趁現在
或是強調機能性的保養
像是淡斑抗皺之類的
這ㄧ週皮脂腺還算乖代謝也很正常
所以控油&去角質可以偷懶一下
滋潤保濕化妝水=> 美白化妝水=> 保濕精華液=> 眼膠=> 乳液
就會變成~~
(2~3天一次)去角質化妝水=> 保濕化妝水=> 高美白化妝水=> 左旋C美白精華液=>眼膠=> 抗老眼霜=> 乳液
然後會把含果酸的乳液稍微擦在需要淡化的地方
睡前會吃膠原蛋白增進肌膚修復


接著15~21天<<排卵後一週>>
黃體素也追上來了開始不斷大量分泌
皮膚油脂腺活躍開始變得油油的
黑色素也隨之增加
出油&暗沉狀況明顯
此時就要注重清潔工作囉
選擇兼具溫和去角質的洗顏品尤佳
防曬也要加強至少SPF25以上
美白不能停可以選清爽或含控油成分的產品
儘量避免辛辣油膩之食物&作息不正常
才不會讓痘痘跑跑跑出來~~~
這週的保養變成~~
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保濕化妝水=> 美白化妝水=> 控油美白精華液=> 眼膠=> 乳液
我會儘量早睡
不讓皮膚有機會作怪


最後22~28天<<月經前一週>>
黃體素分泌到一個極致ㄚ
出油量高使得角質堆積肥厚
是超級無敵容易長痘痘時期斑點與痘疤的警戒週
清潔    控油    防曬延續上一周持續進行
但去角質工作要更加強
已形成的斑點與痘疤要盡快做淡化避免色素加深
多攝取蔬果&補充足夠營養以應付下週的失血
飲食與睡眠就更加重要啦
記得不要自行擠壓痘痘以免造成發炎留下疤痕
這週的保養變成~~
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去角質化妝水=> 保濕化妝水=> 控油美白化妝水=> 控油美白精華液=> 眼膠=> 乳液


以上是小MO我利用生理週期調理肌膚的方法
本人的肌膚比起wei小鬼實在好太多ㄚ~~
(不過我幹嘛跟她比啊?!哈哈)
現在我很早就沒有隨身帶吸油面紙了
保濕做得好~肌膚就不會缺水不斷分泌油脂了
我利用這方法保養
連我的皮膚科醫生都說我出國回來白的好快
不要問我說"月經不準怎麼辦??"
不準的原因大多與飲食和作息有關
體質上的我就沒辦法了
想調理肌膚最基本就是該先調理好生理週期
週期正常的人基本上身體都不至於太差
小MO我不喜歡敷面膜
所以我沒有加入敷面膜的流程
喜愛敷面膜的美女們可以依照上述選擇該階段適合的面膜
也不需要加購其他保養品
我都利用百貨公司的贈品
試用後去區分它的性質是屬於清爽還是滋潤
是一般美白還是高度美白產品
然後再依照階段去做保養
誰說~愛美一定要花大錢呢?!
勤勞與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才是聰明
愛美一族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