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愛我的家人
但卻不喜歡回家
我想
我是在逃避吧
因為不想見到聽到一些事
所以我只在心裡記得家庭的美滿和諧
因此我回家的時間不多
一年沒有幾次
待在家裡的時間也不長
最久的時間大多是過年期間
離開他們身邊越久
感情越是好
當年那個嬌生慣養的小公主
找不到了
現在回家仍然會被我爸碎唸
但是我都只是靜靜的聽
我知道
不論是什麼事他只是想保護我
不管他的方式是否正確
他都是為了我好
媽媽跟我的感情越來越好
以前我老覺得她不愛我
其實只是她的方式跟爸爸不同
我很愛他們
所以不喜歡看他們吵架
不想看他們為了什麼事情煩惱傷心
我要他們健健康康的
我要他們快快樂樂的

回家
我每回都能夠看到我爸的笑容
儘管他內心有很多的事情困擾著他
但我總是能讓他暫時忘卻煩惱
回家
我每回都能跟我媽互吐心事
儘管她生活的不那麼快樂
但我總是會陪陪她聽她的抱怨

這次回家
跟她們相處真的很快樂
我媽每餐都會為我準備我愛吃的食物
我爸雖然機車到可以開機車行了
我們在一起真的笑得很開心
但我也心疼爸媽
人 還是敵不過歲月的摧殘
在他們的臉上    身上    行動上
都已不再是像以前那樣了

那天
我媽跟我說了個我爸的笑話
她說有一天我爸早上在吃昨晚吃剩的肉鬆麵包
留了一點準備再給我媽吃時
我媽卻發現上面其實佈滿著小螞蟻
我媽跟我說時我也在笑
但心裡卻好痛好痛
我突然感到自責
爸媽那麼疼我
我卻沒有盡到任何一點做女兒的責任
我跌倒了
媽媽都會記得按時幫我上藥
可是媽媽跌倒了
我卻從沒幫過她什麼
打一圈麻將
花了近兩個小時
倆老戴著老花眼鏡
努力的看著手裡的牌
看著他們
大半輩子
為了這個家
為了子女
辛苦工作著忙碌著
沒能休息
沒能放下過心
沒能為自己生活
此時此刻
我眼淚只能不聽使喚的掉
我在心裡承諾著
我會常回去陪伴你們
我在心裡承諾著
不會讓你們失望
我在心裡承諾著..........

爸爸 媽媽
請你們好好照顧自己
多保重身體
我希望你們能更快樂
我真的真的
真的.....
很愛很愛你們
媽咪 我愛你
爸爸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