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篇網誌
除了記錄我在Bali的點滴
同時也讓還沒去過的人&想自由行的人
能從中學到一些注意事項
首先我先提醒一下"特別"要帶的東西
約150的美金    扇子(真得很需要)    衣服鞋子帽子配備不用太多那邊可以買
大罐防曬乳    雨傘(備著)    自己的盥洗用物(牙膏/刷,梳子,刮鬍刀,毛/浴巾,沐浴乳,洗/潤髮乳...)
萬用插座    防蚊液 預防性的小藥品......
有些東西在台灣的motel你可以不必帶但在那裏我建議還是自己帶吧!!

2/6台灣早上近六點    天還沒亮
泡在出發前先去M買了早點
不想說我在彎進M的車道裡看到了什麼
曾會讓我震撼的情景
現在已經麻痺了
明知道是爛人還能跟那人當好友那就表示一樣爛
我只能說物以類聚
踩下油門開往桃園中正機場
沒預期到車程可以那麼快 硬是在外圍繞了兩圈才下車
我大老遠就看到同事的爆爆頭
追上她們的步伐等待行李托運並入關
我記得我媽咪的提醒所以沒在免稅店裡閒晃
只有在咖啡廳裡靜靜的等待
奉勸大家如果是一大清早的班機又必須提早兩個小時到那
可以先在外面速食店買好早餐帶進去    
不然機場裡的東西真的貴翻了!!
奶茶100元一杯 天啊!!我猜一定是"皇家奶茶"吧?!
兩個小時對我來說不長不短    閒話家常後便登機了
雖然坐的是大飛機    但可能因為是舊型的所以沒有個人的小電視
不過遇到亂流是真的有比較不晃    比較穩
華航機上的餐點還不錯吃 但是飲料我想我個人建議是喝水或是汽水類就好了
因為果汁偏酸 白酒不夠香甜....
快五個小時後我看到了印尼的上空
下飛機後準備出印尼的機場 在這之前必須辦張當地的簽證
簽完名勾選完後出關時他會撕下兩聯    
剩下的那一聯自己必須保存好回程時必須歸還否則會很麻煩
當地的地勤人員都很懶散    會一面聊天一面工作
看到漂亮的還會故意刁難 要你打開行李給他檢查.....
一出機場當地的導遊已備好花環迎接我們並引領我們上車
其實為了工作當地的人大多會講中文
所以如果想自由行也可租一台車請一位司機或是導遊帶你到處玩
我們的導遊是天宇旅行社的陳佩雯
 
她是華僑所以中文說的超好而且超好笑
在小巴上她有請位先生先幫我們將美金(US)換成盧比(RP)
如果呢~只是想買些小東西換50US就夠花了(印尼東西超便宜)
但是如果有要幫親朋好友帶東西買東西我想還是換100US比較ok

第一站我們如簡介所寫先到了海神廟
依我們的行程規劃來看我覺得海神廟的小東西算多了
不過請記住海神廟的四大保證"保證便宜","保證退色","保證縮水","保證後悔"
所以請記得"不要"買衣服    除非你希望它變緊身衣而且穿過就丟
"不要"買五顏六色的籐編物 要買的話請買籐的原色
我要去之前有先搜尋過知識 大部分的人對"可以買什麼"感到不解
我想小東西類可以買鑰匙圈刻上英文名字送人or自己紀念都很ok

 十個才新台幣100塊還可以討價還價(我們買12個100)
夾腳鞋跟墾丁或是其他地方必較起來超便宜 大約一雙幾十塊錢而已
錯過了你在其他地方不見得買得到一樣的
POLO店裡賣的是真貨~不必擔心!!折扣比百貨公司還划算喜歡就快買吧!!
 
喔~對了!!怎麼殺價是重點
店家都會把價格喊很高 ex:80000RP這時你要殺價要直接砍一半以上=20000~30000(看你良心囉)
她一定說不的嘛~~這時請轉身假裝要走 她會叫住你再出一次價
請堅持自己的信念 假裝要走多演幾次她就會妥協了
其實你折合台幣應該也才花你100塊吧?!OK的啦~
離開了海神廟我們去吃晚餐    假設某些人跟我一樣不愛喝水那在當地就只能喝可樂了(FREE)
吃完超好吃又不膩的肋排後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放行李
給小費是種禮貌 當地的人工作的薪資非常低只能靠小費來讓收入增加
SO請大家不要忘記給幫你服務的人小費(公訂價是10000RP)
緊接著我們又出發去作SPA    我們去的那間聽說老闆娘是台灣人
會講中文也有中文的價目表 熱石按摩是45US,精油/藥草是40US,推拿是30US
一+二or三再+四則是100US    每一項都是兩個小時
 
進房間前會有一排的按摩師任君挑選(很像特種行業)按完就給她10000RP
我是因為身上正好有不少1塊美金加上她很用心的幫我按摩所以我給她1塊美金
回飯店只想趕緊整理,洗澡,睡覺    
然後滿心期待明天的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jay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